龙傲天的小小号

无法简介。

花开生长的黎明(中)


3


吸血鬼能白天出门的啊?


一般的不行,但我血统比较特别比较纯正,我可是伯爵啊。


那你这么饿为什么不吸我的血?


你不是狼人嘛。


……你想跟着我,也是因为我是狼人?


……



和丁程鑫说清楚是去上课而不是去觅食后,准备出门了。虽然知道丁程鑫作为吸血鬼可能并不怕冷,但刘耀文还是扯下他的披风给他翻了件卫衣让他穿上,几次碰到他的皮肤的时候,总觉得冻坏了似的。看到卫衣显然和充满贵族气息的丝质长裤并不搭,刘耀文索性又找了条裤子给他。过大的衣服裹在他纤细的骨架上,自己的九分裤堪堪盖到他苍白泛青的脚面,丁程鑫还是一副带了点懵的表情看着他,让刘耀文隐约产生了一些类似“男友卫衣”的错觉,羞耻的耳朵一热。


十一月的风吹的很厉害。今天就上午有节大课,晨风将刘耀文吹得稀里哗啦的头发狂飘。他抓住丁程鑫手腕,把他往身后一拉,想仗着身高肩宽护着些。


喂。刘耀文稍稍侧脸,眸光敛下,在嘴里轻轻念了两遍丁程鑫的名字才能将这三个字自然地吐出,喂,丁程鑫,之前你住在哪。


我住在城堡里啊。昨天醒来就发现城堡不见了,我躺在月光下,我之后就一直待在那条巷子里。


……你吸别人血,人会死吗?


怎么会,我血统很正饭量很小的,就一口怎么会死人!


刘耀文想,就算不死人,也会引发社会惶恐的吧。为了社会的和谐安定,要想办法阻止他吸血,就算要吸血也只有牺牲自己了,就算是尽捡到吸血鬼的责任了。


唉,没得办法,就是这么伟大。



到学校已经临近上课,刘耀文匆匆把丁程鑫往学校咖啡厅角落里一放,给他点了杯并不会被喝的咖啡,叮嘱几句就去赶点名了。一节课上的心神不宁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牵挂着那个小吸血鬼。


一下课刘耀文抓起课本迈着长腿就狂奔。


远远能看到咖啡厅,但门口一反常态的没有人进进出出,连路过的人都很少。刘耀文不安的预感更强烈,在心里暗骂自己好的不灵坏的灵。


推开门,座位上的人全趴在桌上,店员也倒在地上,神情安详仿佛陷入昏睡。而只有丁程鑫,和另一个人,站在那个角落。


喂!刘耀文不待细想三两步跨过去,抓住丁程鑫的手将他护在身后,压低眉眼。他不自觉绷紧了全身的肌肉,牙根紧抵。


干什么呢你。



4



面前的男人眼神呆滞,对质问置之不理,看上去并不清醒,类似梦游的状态。


刘耀文冷冷地俯视,见男人没有威胁,就侧身去打量丁程鑫,发现丁程鑫除了瞳仁泛着红光以外并无异状后才小声问他,怎么回事儿?


他认出我是吸血鬼了,让我给他初拥。我看不上他。


身后骄矜地昂着下巴的男生垂眼不看他,声音里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委屈。


刘耀文心里一颤,虽然还不明白初拥什么的到底怎么回事,可是,他发现,自己看不了丁程鑫委屈的样子。他立刻转过身面对着丁程鑫,微微低头,有些慌张的目光从丁程鑫皮肤上一寸寸滑过,问他,你没事吧?


他看见丁程鑫抬起眼时眉毛一跳,像一个有点惊讶的表情,随即笑开了,回握住他手腕,说,我没事啊,就拉住他,越过人群往外走。边走边嘀咕,还好催眠的早,不然全咖啡厅的人都要消除记忆可就累死了。走出咖啡厅后解除了催眠,又说,你肯定不知道初拥,初拥就是想让我赋予他吸血鬼的血统,要我吸他的血还要我把血给他的,这样他就算我的人了,但我才不要,他还想扑上来咬我呢。丁程鑫自顾自地说,刘耀文听着,还没晃过神来。


他满脑子都是丁程鑫笑的样子。潋滟波光从窄而上翘的双眼皮下漾出来,莹白的牙抵在饱满的唇上,甜的特别特别纯粹。刘耀文想,他忘不掉这个笑了。



你笑起来真好看。刘耀文脑子一抽,话就出口了。


拉着他往前走的身影步伐一顿,飞快的回头一瞥,又继续往前走。


我不笑难道就不好看吗。一句话特傲娇的从前面飘过来。


刘耀文想,如果没看错,他刚才回头,是不是又笑了一下?如果,如果没看错,现在他的耳朵,是不是有点红了?


刘耀文包住丁程鑫冷玉一样的手,笑了一下,喊得很大声,丁程鑫不笑也好看,我见过最好看的,全宇宙最好看。


又喊出更大的声音,说,可我想看你笑。


风平缓下来,临近中午,阳光又暖又亮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2)